区人民政府六届第5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6-19 16:4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5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国家统计督察组向四川省反馈情况及四川省整改工作安排、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游仙区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杨守贵,副区长李彦君、张明东、林檬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5月20日、6月4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5月1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29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防控意识不能松,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清除死角,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重点疫区来(返)游人员全员检测,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向好态势发生逆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明确“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制,“一把手”要亲自抓、总负责,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我区要强化组织保障,压严工作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灾害监测预警;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全区上下要严格执行各级人民政府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合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汛期检查,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担、按需调度、靠前配置”的原则,以及领导、队伍、方案、物资“四落实”的要求,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绵阳市游仙区交通局关于审议《绵阳市游仙区交通脱贫攻坚“两通”工程实施方案(审议稿)》的请示。

方案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确保全面完成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简称“两通”)兜底目标,实现交通高质量脱贫;拟加宽12.4公里村道,整改通村破损严重道路43.3公里,对不通公交的48个行政村,由区交通运输局协调市公交集团公司实行乡(镇)村片区经营模式,组织投入小型公交车或采取预约响应式兜底服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游仙区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中期调整相关事项、成立绵阳市游仙区土地管理委员会、成立绵阳市游仙区城乡规划委员会、游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搬迁装修、城区输水管网改造工程等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