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外防输入 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0-06-22 18:0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9日,游仙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部指挥长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晓霖、李彦君、张明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防止疫情反弹复杂性、艰巨性也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持续深入、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防控,不断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游返游人群,全面做好登记排查工作;要始终保持警惕,协同作战,联防联控,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商品、重点人群的排查检测,特别是特殊人群、学校等关键区域和中高考关键时段,要做到严密防范,彻底切断传播渠道;要加快核酸检测点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严格落实责,强化防控措施督促检查,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流入辖区,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游仙积极建立防控机制、科学制定防控策略、切实加强人员摸排、严格重点人员管控、规范应急物资管理、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全面恢复。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摸排管理境外及高疫区来游返游人员24399人,从6月14日起,摸排北京返游人员135人,目前尚有6名境外和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在集中留观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