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青到游仙调研指导工作

2020-07-09 15:5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周青一行到游仙调研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芬,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霖等领导陪同。

在区融媒体中心,周青一行查看了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演播室、文化墙等,并听取了游仙“三中心合一”融合发展的情况汇报,对游仙精简务实高效建设“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强”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表示肯定。他指出,县区融媒体中心是基层治理的重要手段,要围绕“决策参考报信息、解决问题发点球、正面引导把方向、负面管控防风险”总要求,积极运用群众听得懂、用得上、接地气的语言,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生动传播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要做好舆情监测与处置,点对点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诉求与问题,尽力让舆情消化在本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江彬表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坚持实事求是,当好党的方针政策宣讲的“转换器”,并结合地方实际做到落细、落地、有操作性。要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用生动贴近的语言,做好社会宣传及网上宣传,防止“以文件落实文件”“上下一般粗”,切实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效性。

游仙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舆情监测中心“三中心合一”融合发展,通过分灶吃饭平台共享,呈现出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宣传引导有声有色的良好聚合效应,得到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的表扬和肯定,并已先后接待重庆市北碚区委宣传部、央视等部门前来考察交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