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133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0-07-28 14:4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4日,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召开中共游仙区委六届第13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等。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区委副书记杨守贵等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监测预警,充足基层应急装备、抢险物资,强化应急值守和救灾演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此次省委全会是决定全川未来发展和经济战略布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全方位思考谋划游仙的“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定位及产业布局,紧盯上级政策导向,加快水利设施、城市旧城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搞好区域协同发展,找准切入点、关键点、落脚点,努力在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7月21日,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走进游仙,并对游仙园区建设和东材科技今年上半年高速增长的经营状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会议指出,要继续保持不骄不躁、持续前进的势头,以农业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为引导,分重点、补短板,多拉快跑,全力冲刺,做好实体经济,用好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把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找回来,力争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省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专题调研组在游调研期间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谋划全区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要整体考量,把每一项工作都要转化为一个项目,成立工作专班,集中专门力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教育、便民服务等领域“后半篇文章”工作,不断巩固基层政权,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确保顺利完成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区创建工作。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精神,听取了游仙区配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袁玉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政协主席姜曦,游仙高新区领导蔡顺利、罗鉴明以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各相关部门、园区、镇(街道)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