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134次常委会议

2020-07-30 15:1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9日晚,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召开中共游仙区委六届第13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听取成渝双城经济圈游仙区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等。区委在家常委出席,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游仙高新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九次全委会及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会议强调,各党委党组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消化全会精神,讨论形成具体的工作政策、措施和项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围绕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同心同力、勇于担当,以和谐是基础,发展是关键,改革出经验为工作原则,将以融合为特色的先进制造业,以补齐短板为重点的基础性建设,以集成改革为突破的高品质环境作为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推动全方位改革,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游仙力量。

会议听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绵阳市游仙区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6月29日,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方案》,确定游仙区入选全省首批9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县区”。目前,拟定《实施方案》等前期工作,游仙已走在了9个试点县市区前列,并得到了省委改革办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集成改革试点是游仙未来五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各级部门要通力合作,立足改革出发点,进一步对标省、市改革目标,对《实施方案》进行再梳理、再核实、再完善;要以点带面、由小到大,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体事项,推动全面改革;要切实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工作,明确“4个为什么”(解决什么难题、抓实什么任务、争取什么支持、引领什么方向),保证目标落地,稳妥有序完成“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县区”任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绵阳市游仙区镇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的建议方案》。会议强调,镇村建制改革是贯彻省、市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区专项工作组要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具化工作内容,形成工作机制;要敢于破难题、闯难关,干部们思想要更加解放、改革要更加大胆、作风要更加务实,做深做细全区镇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不断提升游仙辨识度,确保顺利争创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区。

区相关部门、园区、镇(街道)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