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135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

2020-08-17 16:1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6日,区委书记、区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江彬主持召开中共游仙区委六届第135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区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连日来,游仙境内普降大到暴雨,8月11日至16日上午8时,全区累计平均雨量达883.7mm,已超过去年全年降水量,造成辖区内农房、农作物、基础设施、工矿企业、公益设施等遭受严重损失。截止8月16日14时,芙蓉溪游仙水位站水位458.57米,流量119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3.07米,已超过2018年“7.11”洪灾。据气象台预测,预计8月16日晚至17日,游仙区大部分地区均有中到大雨,局部可能会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在本轮强降雨过程中,全区各级干部和各地各部门把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妥善转移群众,开展保通抢通,严格应急值守,同心协力抗洪抢险,共克时艰,确保了全区人员零伤亡。

会议对前期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会议指出,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气,当前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已上升为区委常委会领导下应急处置的新高度,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在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下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抢险救援工作组、生产经营和恢复重建组和后勤保障组)的统一指挥下,全力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抓好一二三产业生产经营、恢复重建和市民出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在抢险救援工作中,要加强配合,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地灾隐患点、城市内涝、涪江芙蓉溪魏城河沿线河岸人员的转移以及潜在风险口岸的严格管控和处置处理;要以此次抢险救援工作为契机,围绕整体改善城乡基础设施条件、彻底整治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彻底改善农业产业化基础设施条件、整体装备提升全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水平,认真谋划,做好项目包装规划,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和恢复重建工作;要为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人、财、物、信息等全方位保障,统筹调度人力资源,全力做好值守、提醒、监测等工作,充分发挥公安、交警、消防等专业力量作用,对人员集聚地进行全方位监测,做到应转移尽可能转移、应封闭尽可能封闭、应管控尽可能管控;要加大群众宣传引导工作,继续保持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精神状态,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陈华斌,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园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另悉,为加强全区重点地区和点位的防汛工作力量,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区委决定立即组织动员区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成立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参与防汛抢险救灾相关工作。从2020年8月16日起,各志愿者已分赴相关点位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