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赴仙鹤忠兴魏城等地查看灾情 调研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08-18 15:1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7日,区委书记江彬率区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建设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仙鹤镇、忠兴镇、魏城镇、信义镇等受灾点,调研督导当前防汛救灾情况。副区长林檬参加。

“损失了多少?”“买农业保险没有?”“有没有什么办法挽回一些损失?”在仙鹤镇洛水葡萄园和优质粮油基地,江彬看到掉落满地的葡萄和被水淹的稻谷眉头深锁,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据介绍,受本轮暴雨影响,仙鹤镇洛水葡萄园大量葡萄被打落和腐烂,1210亩粮油基地受灾,损失严重。

江彬指出,当地干部要及时排查农田受损情况,切实落实抗灾补救措施,帮助受灾业主和农户尽快开展生产自救,用好已购买的农业保险,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在忠兴镇忠兴社区金玉街居民点,清洁工人正在紧急清理洪水留下的淤泥。受连日暴雨影响,芙蓉溪水位大涨,导致该处大面积积水,最深处曾超3.5米。

江彬详细了解群众受灾及转移情况后指出,该居民点地势低,受洪水影响风险大,当地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细化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重新编制场镇规划时要请专业人员对该点位进行测量评估,整体考量,多方论证,作出合理规划。

随后,江彬一行还先后前往忠兴镇永佛村,魏城镇关帝村、白鹤村,信义镇大龙路道路和魏刘斗渠石板场段、刘家场、观太场等地,查看武引主干渠损毁、水毁道路、山体滑坡沉陷、山体连续垮塌等灾害情况。受大幅强降雨影响,全区共有道路损坏、塌陷287处,沟渠损坏、垮塌332处,地质滑坡357处(小型),给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损失和不便。

每到一处,江彬都关切地询问了当地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强调干部要果断有序组织受灾点群众避险转移,应撤尽撤,确保人员安全;要强化调度指挥,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等信息,引导群众及时有效防范灾害;要明确职责,扛起责任,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积极应对和上报灾害;要加大隐患排查,全面摸清山体垮塌、道路受损情况,进行专业检测,找准风险,规避问题;要尽快抢修受损水渠、道路,保障群众用水、生产生活、出行安全。

据了解,从8月11日至今,游仙持续遭受强降雨,平均降雨量达到483.7㎜,全区受灾人口达126847人,已紧急转移3311人。全区直接经济损失25483.2296万元,无因灾死亡失踪人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