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到涪江、芙蓉溪沿线视察水情并指导排险除危工作

2020-08-18 15:2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绵阳境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涪江、芙蓉溪沿线河堤出现漫堤险情。8月17日晚上,区委书记、区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江彬到涪江、芙蓉溪沿线视察水情并现场指导排险除危工作。副区长林檬参加视察。

江彬一行沿涪江上游而下,先后来到石马红岩大桥、开元电站大桥、东原大桥、芙蓉溪左岸等地,实地察看水情,现场指导河流沿线排险除危工作。

受涪江上游泄洪影响,涪江游仙境内和芙蓉溪均超过警戒水位,排洪压力大,造成石马红岩大桥下箱涵倒灌,对周边居民安全造成威胁。当天晚上,石马镇党委政府连夜转移40余户群众。

江彬强调,一定要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密切关注水情、雨情的变化,切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同时,要加强一线值守人员的安全保障。

芙蓉溪左岸芙蓉桥至三桥河堤段,因持续强降雨,导致700余米河堤出现沉陷、渗水及管涌险情。目前相关部门、街道已对该河堤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并采取了临时处置措施。

江彬实地察看河堤受损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街道紧盯河堤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实行全天候、全时段的巡堤查险,对已发现的受损河堤段实行全封闭隔离,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要及时组织专业人员、专业力量和设备,科学做好堤围加固和堤岸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实时监测,确保该河堤段不出现任何一起安全事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