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08-25 16:2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在涪江街道韩家脊社区“爱社区大学堂”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兴万主持会议。

会上,江彬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动员部署城市社区抓好镇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全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抢抓“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家、省、市相关专项规划编制窗口期,结合集成改革试点,努力争取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排出优先次序,明确推进时序,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为游仙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强化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将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体系,保障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同时,围绕“放权、赋能、激活”这一主线,积极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改革成果、释放改革红利,助推乡村振兴,推动游仙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树立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理念,健全街道、社区、小区“三级”组织体系,提升党建引领能力;聚焦园区、校区、社区“三大” 重点领域,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不断走向深入;围绕“组织起来、文明起来、共享起来”目标,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树立“经营社区”理念,培育造血功能,不断强化社区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根本保障;践行“多元共治”理念,凝聚社区治理强大合力,主动适应城市社会群体结构和社会组织架构的变化,把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全区近郊乡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副书记,辖区社区党组织书记等聆听宣讲报告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