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中共游仙区委六届第136次常委会议

2020-09-04 15:0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日,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召开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六届第136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精神以及全省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汇报,研究并审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今年我区积极争取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现代农业园区,会议强调乡村振兴要规划先行,做实做实;要统筹整合项目,加大投入,集中支持重大产业、现代农业园区、农村重大项目发展;要创新机制,加快改革,激发内生动力,破除建管营运不畅等问题,确保园区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2020年1-8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汇报。目前,我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总体情况从排查数量来看,呈下降趋势;从纠纷类型看,邻里关系、婚姻家庭和交通事故类矛盾纠纷多发;从发生区域看,城区及农村地区矛盾纠纷占比较高;从化解情况看,红色预警类矛盾纠纷化解难度大。

在下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多元化解工作格局;加强源头防范,推进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加强协调联动,聚焦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加强教育培训,抓好基层调解队伍建设;要抓好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强化大局意识、底板理论、抓早抓小、在急难险阻下锻炼年轻干部。会议强调,要抓好三级平台建设,让人员到位、让机构健全、让政地规范;做好红黄蓝三色管理,坚决防止小事变大、大事整砸;抓好工作保障,为更高质量“五个游仙”建设保驾护航。

今年8月以来,游仙持续遭受强降雨,造成全区多个乡镇(街道)受灾,会议就此轮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将当前灾情核实准确,加大项目包装;要组建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做好重点项目的指导与专项工作方案的规划;要加大加强对上工作汇报与争取力度,促进更多项目资金落地;要加强工作业务指导,科学推进灾后重建;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资金、物资保障到位。

会议研究了配合做好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相关工作,强调要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增强责任,统筹协调,全力配合,及时整改。此外,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游仙区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实施方案(审议稿)》、《双胞胎畜牧年出栏4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相关事项》、《涪江街道、石马镇换届试点社区党组织书记拟任人选事项》等其他事项。

会前召开了挂职干部见面会,新任区委常委杨新铭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在家常委出席,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游仙高新区等领导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