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区委六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区委读书班

2020-09-04 15:11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新格局、新使命、新征程!2020年9月2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区委读书班在区机关会议厅举行。

31名六届区委委员出席全会;不是党员的相关区级领导,不是区委委员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江彬作《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讨论稿)》的起草说明(以下简称“决定”)。

与会人员分3个小组,着重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讨论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绵阳市游仙区集成改革试点方案》《区委六届第八次全会决议(草案)(讨论稿)》)四个方面展开了学习讨论和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大局、统揽全局、引领变局、开拓新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川渝两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重托,是游仙在加快发展中的重大机遇。区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谋划游仙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谋划全局站位高、部署工作落点实,符合时代要求、契合游仙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游仙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游仙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区委融办、区工信局、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区科技局负责人分别围绕建设“融合示范区”“先进制造示范区”“城乡融合示范区”“集成改革示范区”四个主攻方向作了主题发言。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草案)》和《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江彬在大会中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游仙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

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完成本年度发展目标,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抓好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做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区域开放合作,抓好全区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要主动担当抓好区委《决定》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筹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的机制;坚持项目化推进,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先导作用和引领效应弘扬优良作风;确保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游仙落地见效。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区委读书班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