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专题听取汇报并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2020-09-10 14:2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4日,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召开游仙区议事协调机构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2020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2020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汇报,研究并审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当前正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阶段,为抓好“八五”普法规划,提前做好铺垫,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全面依法治区“一岗双责”,坚持将业务工作和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落实、考核;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落实市县法治指数任务分工要求;抓好普法依法治理,抓好“十大法治案例”“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适时开展第二届中国科技城法治创新大赛,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游仙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稳步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同时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妥善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进一步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解决退役军人的薪资、住房、养老、医疗、就业、优待等问题。

会议就抓好当前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确保各项配合工作落到实处,要对各自负责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服从工作专班和各个小组的统筹协调,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做到边审边改。

为进一步抓实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起分管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完成情况的跟踪督查,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出现问题的,要及时提醒纠正;对敷衍塞责、不抓不管,造成不良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的工作方案》、《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