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0-09-10 14:4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春华秋实,游仙教育硕果累累。9月8日,游仙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共话游仙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一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区四套班子领导江彬、陈华斌、何守君、姜曦等出席座谈会。陈华斌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江彬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全区教育事业连续六年获全市教育体育工作综合考核第一名,蝉联“六连冠”,游仙教育一步步稳扎稳打,一路高质量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

就抓好全区教育工作,江彬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统筹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提升“人民满意教育”的获得感;要坚持质量第一,建立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机制,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要不断壮大优质教育品牌,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办学特色,推动教育事业与成渝地区协同发展;要坚持思想引领,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牢牢把握教书育人的正确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霖宣读了受省、市、区表彰(表扬)的全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出席会议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副区长李万庆总结了游仙区一年来的教育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上,富乐实验中学、游仙慈济实验学校、魏城督学责任区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名校+民校”工作,做好“强校+弱校和薄弱校”工作,如何顺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办好乡镇教育等话题作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