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中共游仙区委六届第139次常委会议

2020-09-21 11:2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5日,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召开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六届第139次常委会议,听取并安排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审议下一步工作安排。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等全体在家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绵阳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全区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理论武装,严管阵地,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任务分工方案(审议稿)》。

今年7月中央在全国政法机关部署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此次教育整顿将持续到2021年底,时长一年半。绵阳市公安局被确定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区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的部署同步进行,并研究制定了“十查”“七问”“五比五争”“三大工程”等具有游仙特色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在新形势下,公安队伍面临的情况复杂,压力较大,全区上下要共同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全方位提高公安队伍建设水平和质量;要不断强化公安系统人力、财力、物力等工作保障,为公安机关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推行扁平化管理,整合利用好警务资源,做到共通、共享、共用,将基层公安工作做强做实;要全力打造“智慧公安”,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据资源互通共享及智能化运用;要完善警察荣誉制度,畅通警察成长渠道,及时识别表扬先进典型,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区建制行政村(社区)配置“一村(社区)一警务助理”实施意见(审议稿)》、天津一飞智控绵阳无人机基地项目相关事项的请示等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