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学习贯彻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和9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9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常委会

2020-09-24 16:4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和9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9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江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区委副书记杨守贵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姜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绵阳科技城2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这次会上,绵阳科技城建设成效得到前所未有的肯定,绵阳科技城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会议明确了新形势下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的重要使命、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历史进程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这次会议能取得圆满成功,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省直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指出,科技城要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大力发展先进适用技术,保障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发挥科技资源比较雄厚的优势,推进共通共用、共建共享的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整合技术、资本、信息、人才科研设施等资源要素。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支持卫星导航、信息安全、智能装备制造等高技术产业化发展。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先进的科研组织和管理模式,营造科研创新的良好生态,搞好职务科技成果收益分配改革试点,探索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高度重视领军人才的作用,用好青年人才,聚集各方面人才,鼓励大胆探索、敢于质疑、认真求证、久久为功。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创新国有和民营合作方式,探索技术、资本、市场、产品相融合的科技金融结合新模式。以更大力度深化开放合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和9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9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特别是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刘超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研究制定新一轮的人才政策和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具体举措,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化,制定游仙特色的政策性平台和试点方案,同时要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对上争取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还就当前全区灾后恢复重建水利工程建设、航空小镇的谋划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游仙高新区、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人及2名党代表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