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0-11-17 16:41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游仙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综治平安、矛盾纠纷、信访维稳等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江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龙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副区长李彦君,区政协副主席代锦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前期综治平安、信访维稳形势,安排部署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游仙街道办、新桥镇分别就人民防线建设及综治平建设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会事关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美好生活和党的执政之基;要聚焦目标任务、补齐工作短板,着力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严守社会稳定底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建设高质量“五个游仙”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游仙稳步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大力实施“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和“智慧小区”建设。全区已建成镇综治中心12个、村(社区)综治中心171个、“雪亮”工程点位1681个、“慧眼工程” 16000 余户、“智慧平安小区”11个,平安游仙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