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2020-11-17 16:4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日下午,四川省和绵阳市相继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区委书记江彬,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兴万,副区长李万庆,各镇、街道负责及区直单位负责人在游仙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确保换届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上,区委书记江彬就游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作为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整县试点单位,游仙区按照省、市统一安排,今年9月份率先启动换届工作,第一时间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6个专班工作组,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乡镇、街道。目前,游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完成人选推荐、资格联审、候选人考察和公示等环节。16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正式候选人平均年龄45岁,比上届下降2.5岁,“双带”能人近八成,产业在本村的超过5成。

江彬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会议精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工作环节,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