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游仙区反馈巡视情况

2020-11-30 10:1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1月2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游仙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罗雷主持召开向游仙区委书记江彬的反馈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并在巡视反馈大会上向游仙区反馈巡视情况,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罗雷指出,自2016年以来,游仙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四大兴区”战略,加快建设信义游仙、生态游仙、活力游仙、法治游仙、幸福游仙“五个游仙”,多个领域改革试点走在全市前列,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迈入全省50强,2016年至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连续三年排在全省前10位,各项事业呈现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同时,巡视发现也存在一些问题。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促进科研成果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不充分;一些工作重安排轻督促,逗硬奖惩抓落实有欠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差距;土地出让、国资监管等重点领域存在薄弱环节;作风纪律建设力度不够。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不到位;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一些部门和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精神有欠缺。在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抓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巡视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深入、不彻底。巡视期间,对巡视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信访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罗雷强调,游仙区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注重抓好经济发展质量全面提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不断夯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认真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紧抓实党的组织建设。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科学决策水平;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和专业干部的选育力度,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四是始终保持政治自觉,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把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与巡视指出的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游仙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江彬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游仙的巡视情况通报,问题点得准、点得深、点得实,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游仙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游仙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照单整改,确保党中央从严治党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在游仙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要主动对号入座,坚决破除“过关心态”,把直面问题、全面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二是压实责任、狠抓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聚焦病灶,建立问题台账、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三是注重转化、统筹结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两个责任”,毫不松懈推进作风持续好转,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游仙力量。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龚作真及有关同志,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游仙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游仙高新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退休老领导代表,区级各部门负责人,经济试验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