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市游仙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9-22 20:5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带着全区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游仙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陈华斌、韩晓清、何守君、杨守贵、姚军、冯科敏、陈政、李静、林檬、李响、朱兴安、张明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85名,实到273名,符合规定人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韩晓清主持大会开幕式。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奋力推进“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区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未来五年全区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选举新一届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和中共绵阳市游仙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和团结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不懈奋斗。

区委书记陈华斌代表中共游仙区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

陈华斌说,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六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面贯彻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四大兴区战略”,着力建设“五个游仙”,圆满完成区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奠定了坚实基础。

● 过去的五年,我们保持定力、专注发展,活力游仙的势头澎湃强劲。

● 过去的五年,我们坚守底线、保护环境,生态游仙的底板更加坚实。

● 过去的五年,我们坚持依法治理、德法共济,法治游仙的大局基本形成。

● 过去的五年,我们重信重义、传承精髓,信义游仙的理念深入人心。

● 过去的五年,我们改善民生、共享成果,幸福游仙的感受更加强烈。

● 过去的五年,我们建强组织、整饬“四风”,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五年的发展实践,蕴含着深刻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必须坚持四套班子精诚团结

●必须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力建设专业园区

陈华斌说,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这一总体取向,紧扣“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群众三感”大幅提升三大目标,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制造升级、城乡融合”三大战略,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风能力”三大攻坚,坚守底线、与时俱进、奋勇争先,努力把游仙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科技创新的标杆、先进制造的高地、城乡融合的样板、依法治理的典范、共同富裕的先锋。

陈华斌在《报告》中提出了游仙未来五年的“三大目标”“三大战略”“三大攻坚”和“发展布局”。

“三大目标”

全区经济实力大幅提升

全区科技实力大幅提升

全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三大战略”

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

大力实施制造升级战略

大力实施城乡融合战略

“三大攻坚”

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

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攻坚

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攻坚

未来五年的发展布局是:加快构建“一主一副、一极多支、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一主”:即以涪江、富乐、游仙三个街道和经济试验区为腹心地带,向小枧镇、石马镇、新桥镇南北东三向拓展主城区空间,聚焦科技创新和服务保障国防科研院所,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打造高品质宜居现代公园城市。

“一副”:即以魏城镇为游仙东向发展核心,依托其区位交通优势和现有经济基础,打造全市县域副中心城镇和游仙区域副中心,拓展游仙经济发展空间,带动周边镇村高质量发展。

“一极”:即把游仙高新区作为经济核心增长极,围绕3+3工业产业和科技城新区产业布局,用好省道205沿线新增发展空间,加快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持续推进产城一体、园城一体,推动游仙高新区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争创国防科工特色国家级开发区。

“多支”:即强化乡镇多点支撑,立足3年内形成“高速出口覆盖所有镇、二级以上国省干线串联所有镇”新格局,推进魏城镇、新桥镇创建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支持忠兴镇、仙鹤镇以特色粮果、道地药材为重点,连片发展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及康养、农旅等产业;信义镇、盐泉镇以特色乡土文化为重点,连片发展特色农旅产业。

“全域协同”:即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领导,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经济发展规律,分片区开展跨镇域国土空间规划,推动形成产业协同发展、基础设施协同建设、城乡协同治理的良性发展格局。

围绕发展思路目标,游仙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的标杆

● 建设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

● 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 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始终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着力打造先进制造的高地

● 持续加强企业培育和服务

● 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 坚定不移大抓项目

● 不断强化生产要素保障

● 加快建设国防科工特色园区

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地,着力打造城乡融合的样板

●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 加快改善基础设施

● 大力优化生态环境

积极建设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着力打造依法治理的典范

● 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

●改进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

●筑牢夯实重点领域安全防线

踏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的先锋

●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 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 坚定不移正风反腐

● 加强民主政治建设

中共游仙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区第七次党代会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报告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聚力助推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未来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大会开幕前举行了代表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学习贯彻换届纪律相关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区委书记陈华斌同与会代表进行了集体谈话,陈华斌强调,参会代表要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职,严格落实严肃换届纪律各项工作。全体代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十严禁”“四必须”等换届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