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推进会

2022-05-23 14:51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0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近期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审议通过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第十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游仙区2022年改革工作要点》和《改革落实台账》《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专题研究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等。

会议肯定了我区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相关部门要继续紧盯科技创新产业化方面薄弱环节,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勇于创新,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整合改革举措,强化制度配套,真正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尽快见效。要清醒认识当前改革工作中由于存在认识深度不够,导致的工作“两张皮”,改革创新意识不够,经验亮点总结少,工作激情不够,缺乏积极性、主动性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克服等靠观望思想和畏难情绪,以更大的政治胆识和智慧推进改革。

会议强调,要聚焦“科技协同创新体制机制”“高新产业优化升级机制”“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重点任务,围绕县域集成改革4大类13个方面80项任务,结合游仙科技特色优势,集中攻关“核医疗健康产业园、激光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等一批基础性、支撑性改革事项,努力形成具有游仙特色的集成改革路径。区级牵头领导要切实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与自身日常业务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最终落地落实。要加强经验总结和推广,围绕改革任务,深入挖掘和提炼基础素材,形成质量可靠的经验材料,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据悉,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启动以来,游仙区以“科技创新产业化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以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4大类13方面改革任务。2021年,游仙区细化制定的100项集成改革年度任务中,94项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通过改革试点成功争取到1.3亿元专项资金,首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示范示点项目,“一院所、一平台、一产业”等原创性、原动力改革经验得到全面推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