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忠兴镇农村土地大托管工作推进会

2022-05-24 10:3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3日,区委书记陈华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忠兴镇农村土地大托管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土地托管对于农业长远发展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深入实践,加强引导,推动土地托管工作在游仙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推动土地大托管改革的强大合力,压实责任,创新工作,用好土地大托管政策,推动农业发展新模式在我区的顺利实施,带动农民增收。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加强土地托管企业监管,进一步总结经验,摸索选择出适合游仙的模式进行推广应用,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迈向新台阶。

据悉,游仙区忠兴镇农村土地托管项目正有序推进,四万余亩土地正在开展精细整理,塘堰、提灌站、农业生产加工中心、烘干中心等配套设施也将陆续开工建设。该项目可有效解决土地撂荒现状,提高土地利用率,破解“谁来种地”难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