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七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会

2022-06-27 10:2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24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华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七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兵莅临会议指导督导,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响及区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六届区委机动巡察基层卫生单位、游仙生态环境局和基层教育单位整改情况汇报,听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七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关键。区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巡察问题监督整改,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对事关民生的基层站所党组织履职情况加强监督,维护好群众利益。区纪委监委要担负起日常监督牵头抓总职责,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督促被巡察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整改销号,对整改不力、量化考核排名靠后的要纳入“三大负面奖”选评。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对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提出处理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工作方针,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职责定位,统筹落实巡察全覆盖,统一政治巡察监督内容、监督标准,防止巡察职能泛化。要高质量加速推进巡察全覆盖,保证巡察“无死角”,加强对问题反映较为集中的行业、领域开展联动巡察、交叉巡察,上下一体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治理问题。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形成巡察整改的闭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真正做到各司其职推进每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强化建章立制,对巡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研究,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要推动以巡促治,对此次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系统集成抓好问题整改,个性问题一事一策、对账落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