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机关党总支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14:1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区委办机关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暨“政治生日忆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委书记陈华斌、区委副书记姚军以区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区委办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饱含着对党的深情。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为6月、7月入党的党员同志送上祝福,区领导陈华斌、姚军分别为其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今天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组织的关心和栽培让我心中充满温暖、备受鼓舞。今后,我一定把讲政治守纪律放在首位,工作上埋头实干、脚踏实地......”“我入党已有十多年,从最开始的乡镇老师到区委办法规股的负责人,一路走来,我始终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都书写在奋斗历程中......”通过年轻党员和老党员代表的交流分享,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在热烈的活动氛围中,区委书记、区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陈华斌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微党课”。

陈华斌指出,区委办公室为区委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最广泛,保障各项工作最关键,在机构运转中最核心,位置十分重要,责任十分重大,要求十分严格。区委办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区委安排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好参谋助手、督促检查、协调综合、后勤保障作用,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华斌要求,要牢固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注重从区委,从领导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为区委和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重点、社会热难点、争先进位等中心工作,以及领导安排的事项,以善督查、敢管事的工作作风,真正把督查权用出权威、用出效益。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分清事情轻重缓急,把握协调好工作中的限度,发挥好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功效。

陈华斌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牢牢树立底线思维,管得住自己、抗得住诱惑,把坚守底线作为立身之本。要不断提升创新工作能力,拓宽思维眼界,把与时俱进作为工作法宝。要时刻保持蓬勃的朝气、进取的勇气、担当的力气,把奋勇争先作为毕生追求,自觉肩负起区委交付的重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贡献更多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前行、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开创未来,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而不懈奋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