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和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2022-09-28 15:4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区委书记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和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巡察工作文件,安排部署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相关工作。

陈华斌指出——

巡察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有力有序进行。

陈华斌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

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把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有机地、辩证地、联系地、全面地融入到巡察工作中,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一系列专项治理,建立一批制度机制,推动游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把准方向,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明确要求,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以问题底稿为支撑,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通过调查研究,举一反三,实现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堵住一批漏洞。

要加强配合,进一步凝聚协作合力

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到统筹有序、协调有力、督导有方、服务有效,加强与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引导党组(党委)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同题共答完成好各项任务。

陈华斌强调——

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职责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切实做好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相关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署会结束后,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罗健受邀就市、区巡察工作上下联动工作作了专题培训。

据了解,七届区委第三察巡查工作时间为2022年9月28日至11月30日,将对区委党校、区委编办、区工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医保局、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盐泉镇及17个村(社区)开展巡查。

(审核:黄琳 程小芹  拟稿:顾志鹏 匡娅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