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44次会议

2022-09-29 16:4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韩晓清主持召开游仙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4次会议。区领导陈政、李静、李响、朱兴安、陈琴、杨彬、薛清泉、李韦、姚永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和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打算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交流与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应对处置规模性疫情的能力水平。各工作组(专班)要始终保持体系建设和高效运转,时刻不能放松警惕性,确保快速响应、紧急应战、科学指挥。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措施要保持常抓不懈,坚持各项防控制度不放松,不断巩固防控基础工作。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好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要求,以及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强化抓“第一例”的意识,围绕阳性检出人员密接者,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斩断传播链条。要持续把好“外防输入”关口,严守防疫卡口,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车辆消杀、扫码查验、体温检测等措施,确保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组织开展好城区和农村地区区域核酸检测,坚决避免形成新的疫情和感染。要更严更规范做好隔离点管理,从严从细执行隔离点工作规则,严格工作人员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多形式普及防疫知识,多渠道传播防疫正能量,提升群众疫情防控参与程度。

审核:黄琳 程小芹  拟稿:赵彤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