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9次会议

2022-10-01 10:5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30日,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华斌主持召开游仙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9次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韩晓清、何守君、杨守贵等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优化核酸检测点位设置、社区管控等事项。社会管控组、封控管控组、核酸检测组、疫情防控组、流调溯源组及交通运输组等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

10月1日全市将开展第一轮全域核酸检测,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做到不漏检、不引起交叉感染,对特殊群体依照规定单独进行检测。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抓好社会面管控、网格化管理、应急物资保供、全员核酸检测、宣传引导教育等工作,努力把区内临时管控工作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

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倒排时间、紧盯细节、严明责任,全面收集各工作组工作情况,及时汇总信息,做好上情下达和沟通汇报。

全区临时管控期间,要扎实做好区内物资储量盘点、需求量统计,确保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充足。

要全面统筹组织好群众工作力量,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组织、现场服务等工作,全力满足群众生活所需,教育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减少流动,不信谣、不传谣,形成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审核:黄琳 程小芹  拟稿:顾志鹏 李思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