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称号

2022-12-01 17:3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根据2021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考评结果和2022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百强区榜单发布结果,省委、省政府对15个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及4个全国百强县、13个全国百强区予以通报表扬。绵阳市游仙区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称号。

近年来,绵阳市游仙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走出了一条独具游仙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在一次次奋进与发展中,游仙区通过不断完善产业体系,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来做大经济总量、积蓄发展能量、做优经济质量、改善人民生活。

坚持奋斗,经济总量不断突破。游仙辖区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连跨三个百亿量级台阶(2017年突破200亿元,2019年突破300亿元,2021年突破400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6.7亿元、增长8.6%。

科技引领,创新成效不断展现。中国(绵阳)科技城航空动力科技创新中心建成投运,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3个研发团队入驻。与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共建光子技术研究院,与科学城海天实业公司共建新材料创新孵化基地,与58所、绵阳建行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园。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3户总数达125户。企业R&D经费投入5.2亿元、居全市第一。

鼎力发展,市场主体不断壮大。2021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7户,总数达143户、居全市第二。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34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11个)。新培育规上服务业企业21户总数达62户,新增限上商贸企业和个体户42户总数达144户。国省市级农民合作示范社397家。

融合发展,群众三感不断提升。石马电梯“智”造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四川省特色小镇(全市唯一)。在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区)“回头看”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文明村镇4个。入围省级“乡村振兴交通先行”样板县培育县和“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候选县。

下一步,游仙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建设科技引领、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城区。

(编辑:洪祖军 陈静  拟稿:顾绮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