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49次常委会会议

2022-12-08 18:1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7日,七届区委召开第4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指示精神以及省部领导出席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指示要求,审议通过相关事项。区委书记陈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绵调研指示精神,以及省部领导出席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指示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岁末年初重要工作和任务目标上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加强学习宣传,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把学习宣传各级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宣讲团和群众宣讲小分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要以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要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健康游仙”建设,做优做强“富乐教育”品牌,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要紧盯重点行业系统和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抓好矛盾纠纷隐患动态排查,切实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要全面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基层组织“五个基本建设”,开展作风能力攻坚,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 11 月 25 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等守底线的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迅速行动,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安全风险管控到位。要严阵以待,牢固树立极限思维、底线意识,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准备、风险管控,做足“防”字文章,做好万全准备。

会议强调——

要将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出实招、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紧扣区委“三大目标”“三大战略”“三大攻坚”战略,真正把统一战线的优势资源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进一步扛牢地方党委对本地区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选优配强统战系统领导班子,加强统战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形成大家共同来做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