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暨“开门红”冲刺工作会议 陈华斌主持并讲话

2023-01-29 10:5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游仙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暨“开门红”冲刺工作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陈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对2023年全市经济发展提出的“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的总体目标任务。韩晓清、何守君、杨守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华斌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实现“开门红”,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前提和基础,全区上下要结合游仙实际,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发力,以首季“开门红”为目标,早行动、快见效,稳中求进开好局,为新一年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抢占先机、把握主动。

陈华斌强调——

衡量经济工作的成效,必须树牢结果导向理念,推动全区上下快起来、干起来,确保实现“开门红”。

坚持结果导向,就是要大力塑造实干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产业、上项目、谋发展上,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政策措施高质量落地落实。

坚持结果导向,就是要激发干部活力激情。始终把工作责任放心上,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坚持稳扎稳打、鼓足后劲,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及项目投资等前期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稳经济、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重点企业稳产满产。

坚持结果导向,就是要提升攻坚克难能力。要熟悉政策,善于作为,加大经济运行和服务保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重点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围绕项目做好服务,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工作进度。要解放思想,放心作为,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在项目融资、项目包装和对上争取上大胆闯、大胆试。

坚持结果导向,就是要坚定凭实绩用干部。要以作风能力攻坚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大局调配和优化干部资源。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切实做到在一线考察干部、提拔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组织保障和干部保障。

陈华斌要求——

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压紧压实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要加强督导考核,注重跟踪问效,做到问题发现及时、整改彻底到位。要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科学有效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以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确保经济工作取得最好结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分析了当前全区经济运行形势,他强调,要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经济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找准原因,切实提高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努力形成经济势头上升的良好局面。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政通报了2022年项目投资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琪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保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作了讲话,区委组织部就“组织干部工作保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进行了发言。

会上观看了游仙区2022年度重点项目推进视频,相关责任单位就2022年项目及投资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区工信、住建、游仙高新区经济发展部、游仙街道等相关责任单位代表同区人民政府现场签订《2023年项目和投资工作目标责任书》。

(拟稿:赵彤俊 匡娅杰 李洋  审核:黄琳 周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