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鼓劲!陈华斌新春上班首日走访看望干部职工

2023-01-29 10:5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是2023年春节大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区委书记陈华斌带队深入部分区级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锚定目标、拉高标杆、凝心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陈华斌一行先后来到区发改局、区融媒体中心、区税务局、区科技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工信局、区统计局、区行政审批局,实地了解各单位节后上班情况,充分肯定大家2022年的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区发改局,陈华斌查看了重大项目作战图,听取了今年工作要点和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

项目投资是经济运行底盘,要始终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壮大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增强发展后劲。要紧盯全年经济发展指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各项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到区融媒体中心,陈华斌看望慰问了新闻宣传战线上的干部职工,他希望——

新的一年里,要始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建强人才队伍,提高内容时效、质效,注重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群众喜欢看、记得住,不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传递游仙正能量。

在区税务局,陈华斌实地查看办税服务厅的运转状态,希望税务部门——

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依规加强税收征管,为游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区科技局,陈华斌强调——

要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结合游仙发展实际,聚焦重点产业精准发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培育科技型产业。同时要加强人才培育引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提供科技力量。

在区自然资源局,陈华斌希望——

要突出科学规划引领,紧扣游仙重点产业布局,拓展空间、提升布局、提升品质,不断优化国土空间结构。要科学规划,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注重土地利用质效,不断提高亩均效益。要着眼产业发展,结合镇村规划,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不断向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迈进。

在区工信局,陈华斌强调——

在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协助加大对上争取,不断做大存量。要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积极培育规上企业,做大增量。要践行一线工作法,调配好力量,进一步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力打赢工业经济“翻身仗”。

在区统计局,陈华斌强调——

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与经济预判能力,把握统计工作的规律,做到准确分析、精准研判,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应统尽统,切实让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发展成效。

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陈华斌详细了解了企业办事流程,他强调——

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更加有力有效做好各项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加快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一流营商环境。要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方式,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进一窗办理,着力提高办事效率,为广大企业、外来投资者和老百姓办事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兴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张明东,副区长李韦等参加活动。

(拟稿:梁霭彬  赵彤俊  审核:黄琳 周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