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府党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2023-01-31 12:5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2023年第1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政、李静、李益霖,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姚永强参加会议,副区长陈琴,游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婧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八届市委第7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各分管区领导就如何实现“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讲体会、讲方法、讲担当。

会议指出——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各分管区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一季度工作重要性。要反躬自省,准确把握工作态势,认清发展形势,顺势而为,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加力加劲;要知责于心,明确自身肩负责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用心用情干好工作;要担责于身,切实肩负起初心使命,始终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不断攻坚克难,闯关夺隘;要履责于行,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交出一份满意的实绩答卷;要锐意进取,善于用新方法解决问题,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 ,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强调——

要抓好运行调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关注经济形势,紧盯重点领域,分析研判我区行业发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解决,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增长。

要抓好招商引资,聚焦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深化院地企交流协作,创新开展资本招商模式,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质效。

要抓好项目建设,落实区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对上争取,策划包装入库一批优质项目;加快项目推进前期工作,推动还未开工的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实行项目推进全周期闭环管理,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额和实物量。

要抓好企业培育,认真落实企业培育“倍增计划”和“暖企”行动,加快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格局,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壮大规模。

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用好重点工作“红黑榜”“周调度、月考核、季拉练”机制,开展重点工作“亮、赛、评”考核,推动形成“部署、落实、督查、反馈、改进”的工作闭环,不断增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作风能力。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提升运用创新思维推动工作落实的本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拟稿:赵彤俊  梁霭彬  审核:黄琳 周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