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2023年重要经济指标“开门红”工作

2023-02-01 18:0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31日,区委书记陈华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2023年房地产业、建筑业、工业、服务业、农林牧渔业等重要经济指标“开门红”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对2023年全市经济发展提出的“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的总体目标任务。

陈华斌指出——

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当前的中心工作,以增信心、防风险、促转型为主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加快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要在强化服务保运行上下功夫,加强重点建筑业企业培育,加强资质以上建筑企业统计基础建设,做好建筑业产值统计上报工作。

陈华斌强调——

要抢抓春节务工人员返乡黄金期,切实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破解企业用工难题。积极组织银企融资对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着力为困难企业提供“供氧”服务,提升企业“造血”能力。要准确掌握和动态监测增长点投产达效情况,督导在建重点工业项目落实专人跟踪服务,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按照预计的时限投产达产,为全年稳增长提供强劲支撑。要建立企业反映问题台账清单,提出帮扶措施,切实帮助解决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难题,提升企业发展信心。要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惠企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扎实谋划和推进一季度工业经济发展,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陈华斌指出——

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要建立健全服务业运行调度机制。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准确预测研判形势,针对影响服务业增速的重点指标做好统计监测,定期推送。区直各有关部门要明确本部门承担的指标任务,形成有效推进措施,抓住重点、不放细节,确保完成增速目标。

陈华斌指出——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等行业部门在抓好生产的同时,要做好统计调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生产实际。要按照年度预期目标任务,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结合实际,进一步分解指标到有关行业,细化到具体品种,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推进全区第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实现“开门红”。

区领导陈政、李静、林檬、李响、张明东,游仙高新区、区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拟稿:顾志鹏 匡娅杰  审核:黄琳 周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