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5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20 15:4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七届区委召开第5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全体会议暨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审议通过相关事项。区委书记陈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加大检查力度,对问题整治不彻底、责任不落实,发生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游仙政法工作实际,真正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

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体系建设,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最大程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精心做好选树培优工作,进一步做好政法干警交流轮岗工作,不断提高干警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区耕地、森林资源保护及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坚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

要把耕地、森林保护及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对违法用地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研究,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拿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改。

要进一步加强土地监督管理,对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进一步梳理辖区内违法用地线索,主动掌握、心中有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出头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的,综合采取通报约谈、曝光监督、挂牌督办、追责问责等有效措施,倒逼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发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四川久安芯SMT生产线项目等相关事项。

(审核:洪祖军,陈静 拟稿:顾志鹏,匡娅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