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

2023-03-21 17:1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韩晓清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陈政、贾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应急管理网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深刻吸取近年来市、区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详细摸清辖区内安全生产隐患和风险点底数及情况。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身边风险隐患的警惕性。

领导干部要带头成为专家,掌握应急处突对象的动态状况,善于研判风险规律。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加强培训演练、提升安全技能,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无人机航拍、储能电站、民宿等新兴领域和动态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全面动态排查。用好用活“随手拍”有奖举报、明察暗访等问题发现渠道,坚持源头防控、标本兼治。

统筹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减灾工作和救灾物资保障体系。要完善绩效评估考核制度,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甚至发生事故的,依法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黄琳,陈静 拟稿:梁霭彬,赵彤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