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游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3-05-26 11:0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5日,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晓清主持召开游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突出重点,较真碰硬,压实责任,通力协作,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新篇章交上巡察工作的优异答卷。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汇报,审议相关事项。

韩晓清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完成巡察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杜绝在贯彻实施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作风巡察。针对干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解决好党员干部在政治观念、党性修养、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工作中的漏洞,助推基础工作能力持续提升。要精准结构导向,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稳定现象进行深度解剖和复盘,全流程、各环节、全覆盖地厘清各个责任主体履职情况,精准找到存在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和提升。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宣布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授权和任务分工,安排部署巡察工作。

韩晓清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紧紧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这条主线,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市委“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五市战略和区委“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部署,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真正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游仙现代化建设驶入快车道。

韩晓清强调,要突出重点,较真碰硬,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引导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心向总书记、心有党中央,引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引导推动各级各部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推动各单位“一把手”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拿起监督武器,树立巡察权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遵守巡察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特点找突破、找方向,不断提升巡察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动真格、见实效。要把巡察与纪检、组织、审计等发现的问题一起整改,实现立体巡察、立体聚焦。要动真碰硬、积极主动抓整改,做到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已巡真改。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实现举一反三、警示教育的效果,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韩晓清强调,要压实责任,通力协作,以更加强大的合力确保巡察任务落实落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组织实施责任,研究推动解决巡察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为巡察工作把关定向、全程护航,推动本轮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各巡察组和巡察办要按照职责要求,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周密准备,抓住主要矛盾,深入开展好政治体检。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对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要统筹处理好巡察任务与各项工作之间的矛盾,既要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更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区委巡察机构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与相关部门搞好协作配合,纪检、组织、审计、政法、财政、信访等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各单位抽调人员要在区委巡察办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务实作为,齐心协力完成好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任务。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琪,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赵彤俊,匡娅杰  编辑:黄琳,陈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