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院地协同 促进合作共赢 游仙区启动国防科工人才“探问”行动

2023-05-29 10:4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院地协同,促进合作共赢。5月28日,游仙区国防科工人才“探问”行动启动仪式在富乐街道五八社区举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书记、区长韩晓清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兴安,以及中物院、58所、624院等院所有关负责同志,辖区重点企业代表、国防科工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韩晓清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向长期支持游仙发展的中物院、624院、58所等科研院所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深度参与游仙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家人才、企业家朋友,在社区辛勤工作的党员干部以及辖区居民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韩晓清表示,近年来,游仙区坚持院地协同创新,分别与中物院、624院、58所等科研院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先后共建了航空动力科技创新中心、光子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正在加快筹备核医药研究院。

一大批院地合作、具有国防科工特色的专业化产业园区拔地而起,核技术应用产业、激光技术应用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这些成绩都得益于以中物院、624院、58所为代表的国防科研院所和各位国防科工人才,大家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在产业发展中发挥了支撑作用、在重大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游仙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大动能。

韩晓清希望,各科研院所、企业及高层次人才继续坚持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关键领域不断攻克更多的“卡脖子”技术,取得更大的科研成就,持续推动创新发展。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人才立足自身岗位,把个人抱负、术业专长同游仙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院地协同创新、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当好推动游仙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

韩晓清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精心组织开展国防科工人才“探问”行动,全力做好院所需求的梳理汇总和研究解决,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才、惜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建好平台载体,加强院地科技联合攻关,完善“揭榜挂帅”“定向委托”等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着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周勇表示,公司将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创新引领,推进科技与发展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契合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五八特色的现代化之路,努力在国防科技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为绵阳市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游仙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新篇章贡献充足力量。

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响为6个重点企业(项目)人才服务专班和3个院所企业“社区管家服务”工作站代表授旗。各人才服务专班代表、院所专班代表、院所企业所在属地党委政府分别做好国防科工人才服务保障作出公开承诺,院所代表也围绕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地方建设进行了承诺。活动现场还实时收集了一批院所代表需求心愿清单、重点企业代表需求心愿清单、国防科工人才代表心愿清单,游仙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了区委区政府深化院地协同、促进合作共赢的决心。

今年以来,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国防科研院所服务保障力度,我区成立了6个重点企业(项目)人才服务专班和3个院所企业“社区管家服务”工作站,大力实施国防科工人才“探问”行动,定期深入各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探访问需,全面收集解决院所企业和国防科工人才“急难愁盼”问题,倾力解决院所、企业、人才的后顾之忧,全面构建“近悦远来”的高品质人才生态。

当天,58所还联合富乐街道共同举办了第三届“五八社区节”活动,表扬了富乐街道和58所院地共建先进个人,社区居民们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开展了义诊义剪、按摩理疗等便民服务。

(记者:赵彤俊,李静洁  编辑:黄琳,程小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