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红色伟力 践行使命担当 游仙区“大学习”集中观影活动拉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序幕

2023-05-30 13:4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我看了看手表,一种真正走进战争的心情,犹如江水那样翻滚起来。”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

战火纷飞的震撼场景、出其不意的排兵布阵、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斗、铭记史册的伟大胜利。5月29日,游仙区开展“大学习”集中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纪录片《热的雪——伟大的抗美援朝》,重温红色峥嵘岁月,激发干事创新热情。区委书记、区长韩晓清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退役老战士代表,各镇、街道、园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170余人参加集中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前,韩晓清向四位退役老战士代表献花,对他们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他们健康长寿。

《热的雪——伟大的抗美援朝》以创新的艺术表达、珍贵的历史影像、震撼的场景重现,深度解读抗美援朝经典战例,重温抗美援朝战争中热血英雄的传奇故事。

影片通过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六场经典战例,讲述了决定战场胜负的鲜为人知的细节,解读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劣势装备对抗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破解志愿军取胜的关键因素,展现志愿军指挥者的英明决策,以及战斗英雄们的顽强与勇敢、坚韧与牺牲、团结与协作,弘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观影过程中,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探寻真理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深切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这支正义之师不畏强权的民族风骨和舍生忘死的民族血性。

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斗争的崇高品质,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艰难时刻的挺身而出和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

“观看影片后,我受到极大震撼。下一步,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拼搏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创作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贡献文旅力量。”游仙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宝全看完影片深有感触。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励全区上下提振精气神、跑出加速度、干出新天地,游仙区在全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通过开展富乐大讲堂专题辅导学、红色电影体验感悟学、外出考察参观实践学、“周三夜学”“周五集中学”常态长效学、联系实际原著跟进学等学习活动,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拓展眼界思路、提高干事能力,全面提振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的精气神。通过精心选定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开展“大调研”活动,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正视差距、转化成果,为游仙发展集聚智慧。通过开展“游仙发展·担当篇”“游仙发展·集智篇”“游仙发展·奋进篇”专题“大讨论”活动,力求提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对策措施,为全区各行业领域竞相迸发活力打下坚实基础,为奋力推进游仙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拟稿:匡娅杰 赵彤俊  审核:黄琳 周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