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游仙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在游仙举行

2023-06-01 16:2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5月31日,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游仙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在绵阳科技馆举行。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黄朝阳,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龙佳林,区委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韩晓清,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快递行业党委书记景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第一副主任陈政出席活动。

韩晓清代表游仙区委、区政府向长期奋战在安全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游仙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韩晓清指出,当前,游仙正处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的关键时期,要始终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问题隐患从发现到解决的闭环机制,高效处置、精准管控,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韩晓清希望,各位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保障安全生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加强对员工特别是一线操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真正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各界群众和广大市民要热情支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了解,掌握日常自我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养成时时讲安全、处处重安全的良好习惯,共筑人人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防火墙”。

启动仪式上,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权代表全市企业发出倡议,强化“红线”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重大隐患自查自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防范事故风险;巩固提升,持续改进,积极主动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宣传活动,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邮政快递授“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旗帜,为中通快递代表授“绵阳市快递行业应急抢险党员先锋队”旗帜。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全市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安全宣传“五进”、应急演练、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级有关部门、游仙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消防救援人员、企业代表、快递骑手代表、志愿者服务队伍等参加启动仪式。

(拟稿:宋扬,匡娅杰 审核:黄琳,周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