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9次常务会议

2023-06-09 10:3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8日,区委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一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领会把握2023年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一号文件”精神,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找准结合点,精准超前谋划,创新思路举措,细化方法路径,确保各项部署在游仙落地落实。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以实施“三品”工程(即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为引领,坚决守好保障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等红线底线,落实落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报游仙区3-4月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压力,认真分析形势,增强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抓好各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不折不扣推进环境问题整改,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建立问题台账,健全常态化曝光、整改、考核等各项机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要不断推进空气质量提升,加大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审议了《游仙区“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审议稿)》《游仙区“十四五”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审议稿)》《游仙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审议稿)》等事项。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审核:黄琳,程小芹  拟稿:梁霭彬,赵彤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