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游仙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0-08 19:1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召开巡视游仙区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赵晓东做了动员讲话。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书记韩晓清主持巡视工作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赵晓东主持召开与游仙区委书记韩晓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盛军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夏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朝阳参加。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绵阳市游仙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经济试验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退休老领导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链主”企业代表、“两新”领域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列席会议。

赵晓东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省委启动第三轮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决心意志。

赵晓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对成都平原经济区开展巡视的现实要求。要坚守政治定位开展巡视。坚持把巡视工作方针作为根本指引,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坚持把“四个落实”作为监督重点,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工作准则。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主要包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重大任务、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情况。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主要包括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等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重点了解“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包括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方面、党建工作等情况。四是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主要包括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巡视成果运用等情况。要坚持同题共答完成巡视。游仙区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搞好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纪律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工作。

韩晓清表示,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游仙区开展巡视,既是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游仙区经济社会发展破解难题的一次“把脉问诊”。游仙区将倍加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的重要机遇,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决拥护省委决策部署,迎接省委巡视组对游仙区政治生态的“全面体检”。全力配合,主动服务,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让巡视组对游仙区各方面工作情况有一个全面、真实的了解。正视差距,狠抓整改,不断强化整改成果运用,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干事创业上来,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努力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游仙区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10月8日至2023年11月1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2496(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8:00),电子邮箱:scd10xsz3@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绵阳市A021号邮政信箱,并在绵阳市一环路东段139号(游仙区信访局)门口右侧墙壁处、绵阳市游仙区东山大道南段6号(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前大门入口右侧墙壁处、绵阳市游仙区芙蓉路8号(游仙区委党校)后大门入口左侧墙壁处设置巡视意见箱,在绵阳市游仙区芙蓉路8号(游仙区委党校办公区)设置群众来访巡视组接待点,同时启用“码上巡”,干部群众可扫描公开的“二维码”提交信访举报。受理信访截止日期为11月14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游仙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游仙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