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韩晓清出席并讲话

2024-03-12 14:4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1日,游仙区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全区2023年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公安工作。区委书记韩晓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接续拼搏,忠实履职,不断开创游仙公安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处长、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游仙区2023年公安工作,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韩晓清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区公安分局始终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主攻手”作用,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安保维稳取得新胜利,平安建设达到新高度,护航发展彰显新担当,队伍面貌呈现新气象。希望大家继续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接续拼搏,忠实履职,不断开创游仙公安工作新局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晓清强调,公安机关是政法队伍的一员,在政治建设上必须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时刻在政治、思想、行动等方面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牢政治属性,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以赴巩固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稳局面。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找准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在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一流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优质服务提供等方面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奋力书写护航游仙发展的高分答卷。要强化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从严治警、提能强警、从优待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2023年,区公安分局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公安局”,连续8年被评为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县级公安机关,以目标绩效全市第2名的成绩荣获2023年度全市县级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被评为“2023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专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出入境管理大队被命名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为游仙区连续三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会议还分析了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了游仙区2024年公安工作。

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鹏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副区长、游仙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勇,区政协副主席沈勇明等出席会议。分局党委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和各派出所负责同志、民警代表等参加。

(编辑:刘小义,程小芹  拟稿:赵彤俊,匡娅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