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到游仙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14 14:0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2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带队到游仙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游仙区委书记韩晓清,仙海区党工委书记陈政,游仙区委副书记刘宏林,游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陶刚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仙海人民法庭,详细了解法庭科技审判庭、庭村调解中心、执行工作站、法庭文化等建设情况,对法庭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肯定。张阳院长指出,人民法庭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服务”要求,加强法庭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服务能力。

在中金资源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生产情况,听取法院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张阳院长指出,法院要始终秉承“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理念,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

在法院机关,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法警训练基地等建设情况。

汇报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游仙区法院宣传视频,游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欢欢汇报了近年来法院工作开展情况。

游仙区委书记韩晓清介绍了游仙区基本情况和区委保障法院的具体举措,对游仙区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区法院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助推全面依法治区,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彰显;在优化诉讼服务、提升审判质效、推进执行攻坚上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特色亮点,有力提升了法院整体工作水平,公平正义的司法形象进一步树立;持续发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加强干警管理、完善奖惩机制、强化人文关怀,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激发。

张阳院长对游仙区委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对游仙区法院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主动服务辖区发展。坚持能动司法,聚焦全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全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精细化办理建工合同类案件,持续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涵养“如我在诉”理念,兼顾案件办理效率与质量,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审判质效、改革成效的标准,把暖民心的“小案”、顺民意的“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着力加强执法办案。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切实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全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优化刑事审判团队,坚持以证据为中心,高标准办好每一个刑事案件;做好做实执行工作,以抓执行队伍为基础、抓执行业务为核心、抓执行局长为重点、抓分管副院长为补充,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强化法庭建设保障,让司法服务群众更加便捷、更加高效;加强信息化建设,用数字化为审执工作赋能,努力为法官减负、为当事人解忧、为审判执行提速;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强化严管厚爱,打造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

(审核:刘小义,程小芹  拟稿:赵彤俊,匡娅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