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在游仙区2024年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聚焦主责 锐意进取 奋力推进全区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3-15 09:3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4日,游仙区2024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韩晓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主责,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全区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绵阳军分区党委十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主要任务,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指出,全区武装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军分区党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努力在向战为战、晋级升位上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管武装。要用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引领武装工作,勤于学习武装、了解武装,争当领导武装工作和开展武装工作的明白人。要强化对武装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站在一线、敢于拍板逗硬。要抓实战备训练。要落实好战备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分队人员的值班值守工作。要基于应战应急两个方面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和支援分队开展训练。要浓厚双拥氛围。要让维护国家安全、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在干部群众中成为更为普遍的共识。要严格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以各种有力举措消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要下力解决问题。要集中力量做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兵役征集任务完成、民兵队伍编建和人员集中等工作的落细落实,抓紧推动解决,为全区武装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宣读了2023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扬通报。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响,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如凯,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李宁,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勇等参加会议。

(撰稿:赵彤俊,匡娅杰 审核:刘小义,程小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