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2024-03-25 12:3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七届区委第12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韩晓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盛军,区委副书记刘宏林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杨守贵、游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此次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推动游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游仙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地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抓好安全生产、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人大政协工作等提出的重要要求。

全区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持续献计出力,区人大、区政协要充分发制度优势,大力支持人大代表发挥作用,落实政治协商制度,广泛凝聚合力,紧扣争创全国百强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这一总体目标,围绕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以及涪江科创港建设等全区重点工作持续献计出力,积极探索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游仙实践。

各地各部门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系统梳理、研究吃透政策,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对上争取,积极谋划推出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省市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深化院地协同,做好服务保障,催生一批重大原创性颠覆性成果和前沿引领技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鼓励支持消费品以旧换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拟稿:赵彤俊,匡娅杰  审核:刘小义,张德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