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在游仙区全面从严治党质效提升年暨“观影片、谈感悟、诺廉洁、促发展”活动中强调 以镜明心 反躬自省 常炼内功 在游仙全力创建全国百强区 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实践进程中干净干事 再立新功

2024-03-25 12:4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2日,游仙区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质效提升年暨“观影片、谈感悟、诺廉洁、促发展”活动,区委书记韩晓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镜明心、反躬自省、常炼内功,争当廉洁自律的模范、执政为民的先锋,在游仙全力创建全国百强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实践进程中干净干事、再立新功,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重托。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盛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政协主席杨守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游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军,游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刚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琪主持活动。

活动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谈观影感受,并公开诺廉。

韩晓清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引领和保障。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标本兼治反腐倡廉,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游仙全力创建全国百强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工业强区的实践进程中干净干事、再立新功,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重托。

韩晓清强调,坚持以案为鉴,要常照“信念”的镜子,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全区上下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坚持以案为鉴,要常照“担当”的镜子,淬炼克己奉公崇高品格。全区上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做官当做事,把用权当履责,勇于担当、不负使命,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也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坚持以案为鉴,要常照“为民”的镜子,厚植人民至上真挚情怀。全区上下要坚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坚持以案为鉴,要常照“廉洁”的镜子,涵养清正严明良好风尚。全区上下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能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能想着当官”的告诫,讲原则、守底线,不起贪恋之心,不取不义之财,面对亲情和友情要把握分寸,绝不能违纪违法,贪污腐化,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于2024年1月6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该片突出反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有力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专题片共分《解决独有难题》《政治监督保障》《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四集,游仙区本次活动集中观看前两集,后两集将择时组织观看。

区法检“两长”,区决咨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区直相关部门(单位)、相关市区共管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医院、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拟稿:赵彤俊,匡娅杰  审核:刘小义,张德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