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在游仙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进一步统一思想 统一意志 统一行动 推动游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4-03-27 15:5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游仙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开班,区委书记韩晓清在开班仪式上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游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政协主席杨守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游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军、游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陶刚参加读书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主持开班仪式。

韩晓清在主题报告中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梳理和领学。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对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理论概括和战略部署,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学习领会好这些重要论述,要重点把握新发展阶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依据,新发展理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引,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实现高水平安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韩晓清强调,要准确把握游仙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游仙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势头更加强劲、后劲更加充足,产业体系更加完备、科技实力更加雄厚、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安全底线更加牢固,在区域发展竞争中的地位日趋重要,这些成绩和经验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游仙区总体经济发展水平存在一定短板,我们需要加倍努力取得突破。

韩晓清强调,今天的游仙,正处于改革创新关键期、资源要素集聚期、动力转换攻坚期、城市能级跃升期,要坚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奋力推动游仙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打造新质生产力发展高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壮大战略科技力量,激活新质生产力源头。合作共建创新平台,提升新质生产力势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新质生产力动能。做强科技创新主体,建强新质生产力载体。打造创新产业集群,夯实新质生产力基础。完善科技创新生态,做优新质生产力环境。要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新型城乡关系。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要加快健全公共服务体系,高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就业增收工作,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韩晓清强调,要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努力在推进游仙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练就服务群众的赤子心、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攻坚克难的真本事,把高质量发展抓好抓出成效。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谋划。必须树牢系统观念,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和工作方法,科学确定工作的主攻方向、重点举措、优先顺序,提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能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发扬务实作风,强化工作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伏下身子,沉下心来,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脚踏实地干事业、埋头苦干促发展,认真践行“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求,努力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都做成、做好、做出成效。保持昂扬斗志,坚持埋头苦干。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推进发展新跨越。发扬斗争精神,坚守底线红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杜绝劳民伤财的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线,始终保持对纪法规矩的敬畏感,自觉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坚决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区级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和相关市区共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济试验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优秀年轻干部代表等参加开班仪式。

(撰稿:赵彤俊,匡娅杰 审核:刘小义,陈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