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城责任区开展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情况的专项督查

2020-05-20 14:16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更加扎实地推进魏城督学责任区各校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良好风貌,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魏城督学责任区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创新督导形式,于5月初部署开展了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的专项督导检查,并于5月20日对督查的结果进行了总结和集中交流与展示,形成督导结论。

本次督查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5月6日至15日,各学校组织学习讨论并开展自查自纠,形成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从5月16日至19日,各挂牌责任督学分赴挂牌督导学校,走访调查部分教师、学生和家长,掌握该校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情况的第一手资料;第三阶段即5月20日,总结、交流和展示。

5月20日,责任区各校工会主席(或师德师风建设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总结交流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参观学习了各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归档资料,分享了各校师德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的经验,各责任督学通报了走访座谈中发现的师德和教师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责任区分管督学肖帆宣读了对魏城责任区各校开展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专项督查情况的报告。

魏城督学责任区组长唐正清肯定了责任区各校狠抓师德建设和帮助教师专业成长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敦促各校负责人及挂牌责任督学,务必高度重视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防微杜渐,绝不让矛头性问题变成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