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魏城督学责任区开展“对标追赶”专项督查

2022-06-10 09:55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督导学校对标找差再提升,做好期末冲刺增效提质工作,6月9日,魏城督学责任区对辖区内学校开展了“对标追赶”专项督查活动。

督查组查阅了各校“对标追赶”活动开展资料,了解了学校在“对标追赶”中是否深入“标的”学校学习,是否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剖析,研判本校与“标的”学校之间在师资队伍、常规管理、课堂教学、校本培训、教育科研等方面的优劣,是否深入分析本校发展短板,找准制约本校发展的瓶颈,确定需要解决的问题,探究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缩短差距的具体方法措施等。

通过检查,督查组认为各校都能积极有效地开展“对标追赶”活动,学校与每位教师都签订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责任书,明确责任,并实行阶段评估考核。

督查组指出,从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来看,“对标追赶”行动的确起到了推动各校良性发展的积极作用。临近期末,各校基本进入了复习阶段,各校要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对标追赶”行动,强化“追赶”的目标和方向,坚持“全程对标”,做到“标有方向,追有行动”。特别是针对学科复习提质工作,要向“标的”学校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狠抓期末常规精、细、实管理,大力提升管理水平,缩小与“标的”差距,逐步实现最终超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