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城区督学责任区到东原小学督导学科素养能力展示活动

2022-06-22 09:46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稳步推进“双减”走深走实,确保既要减“负”,又要提“质”。6月20日,城区督学深入东原小学,对该校1—2年级“东东.原原爱探险(第二季)” 暨学科素养能力展示活动进行了现场督导。

活动前,学科组教师结合孩子的年龄特征及课程标准,遵循趣味性、自主性、目标性、可操作性等原则,制定了“趣考无纸笔 ,探险我最棒”的具体实施方案。老师们整合教育资源,巧思会想地为孩子设置了有趣的探险模式。主要通过口头表达和动手操作的方式进行,既有对孩子们口语交际、行为习惯的考查,也有对近期孩子们识字、诵读、运算等能力的检验。此次活动邀请了部分家长全程参与。

活动中,孩子们个个化身为学海中的东东、原原,如春风中飞舞的蝴蝶,开心地穿梭在各个探险点之间,尽情展现最优秀的自己。他们自信、大胆、阳光,在解题中思路清晰,见解独特,操作熟练,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让我们看到了纸笔检测看不到的精彩。同时,也让家长们亲身感受到学校“双减”政策的落地有声。

成长无纸笔,满目星辰皆是你。愿每一位东原学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点亮未来的成长星空!城区督学责任区将切实发挥督导的作用,增加督导的广度,笃行致远,确保“双减”落地见效,真正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