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刘家督学责任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专项督查工作

2022-11-10 14:19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11月8—9日,刘家督学责任区组织责任督学对辖区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2022师德建设年“增强教育情怀,提升德能素养,做‘四有’好老师”活动开展情况。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了解、座谈反馈等方式,重点对教师在岗、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师德承诺践诺及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地查阅,对教师是否存在体罚或变相体罚、推销教辅材料、进行有偿补课、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等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针对现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与学校交流,要求学校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师德师风教育机制、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整体提高,为加快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拟稿:陈帮林   审核:杨树奎



浏览次数: